close

去花蓮,順便去了一趟林田山。林田山多了好多後來加上去的,例如木雕館,咖啡館。

木雕館的作品很棒,但最令人著迷的,不是木雕作品,而是一屋子的檜木香。看守木雕管的,是一位服替代役的年輕人。我好羨慕他能在那裏工作。

我記得我拍了幾張木雕作品,但奇怪,回來後卻只看到一兩張效果很差的,不好貼出來分享。

倒是在林田山的消防記念館(林田山發生一次火災,燒掉一些東西)看到一些東西,頗能引我思古幽情。

這張,古老的算盤。我小時候家裏也有一個,我和姐姐都把它拿來掌載貨的卡車。

算盤.jpg 

 

幾張古老的唱片:

楊麗花,真是年輕呀!

楊麗花.jpg 

 

下排中間,淚的小花。我還記得小學時在學校大禮堂看過這部電影。坦白說,那時候大家都還小,應該是看不太懂,但每個小朋友都邊看邊哭。我最記得有位小朋友,叫劉寶琴,看到站起來放聲大哭。(ps. 後來想起來,我小時候看的,不是淚的小花,而是李潤福的日記。)

淚的小花,有人記得嗎?

青山,婉曲,有人記得嗎?

你若記得,你起碼跟我一樣老了,呵呵。

心上人,你記得嗎?

我記得,我還會唱:

心上人,妳為何遠得好像雲中月,天邊星?  ...........

青山.jpg 

 

一隻很孤單委曲的小狗,獨自幫主人看門。

林田山的狗狗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