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這隻蚊子來我臉上覓食,在我額上咬了一個大包,又在我左顴再咬一個包,而我還在睡。牠大約吃到撐不下,要撤離時發出了嗡嗡聲,這下把我吵醒了。我舉手開燈一看,牠就停在我頭上方的牆上,顯然吃太飽,飛不動,正在休息。於是我拿起平常就放在床頭的電蚊拍,讓牠帶著一肚子飽足感上路。

  如果牠吃完第一餐就知足地離開,現在應該還活著吧。

  
  正如古人所說:「半中歲月儘幽閒,半裏乾坤寬展」。

  --半半歌,明末清初李密奄  --
  看過浮生過半,半之受用無邊,半中歲月儘幽閒,半裏乾坤寬展。
  半郭半鄉村舍,半山半水田園,半耕半讀半經廛,半士半姻民眷。
  半雅半粗器具,半華半實庭軒,衣裳半素半輕鮮,餚選半豐半儉。
  童僕半能半拙,妻兒半樸半賢,心情半佛半神仙,姓字半藏半顯。
  一半還之天地,讓將一半人間,半思後代與滄田,半想閰羅怎見?
  飲酒半乾正好,花開半時偏妍,半帆張扇免翻顛,馬放半韁隱便。
  半少卻饒滋味,半多反厭糾纏,百年苦樂半相參,會佔便宜只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